由於anna的blog是WordPress的套裝軟體(cms)裝的,等於是自己架的blog那種,所以所有的功能都要自己找外褂來裝,而且WordPress的好處就是可以提供漂亮照片的顯示頁,也是因為這功能,吸引很多愛好攝影的朋友架blog用,版面看起來真的還不錯,就是功能都要自己來了,也由於anna需要人幫忙裝計數器,希望我可以幫忙,才有這榮幸去看看這版面跟後臺,看起來其實並不難,比我弄那個xoops簡單多了,本來跟潘先生借兩本xoops的書,借到現在還沒上手,因為還真沒耐心看下去,還真是有點小麻煩,唉~
不過就是玩到WordPress,想跟大家分享一下WordPress是什麼東西好了,以後我複習~ 才可以有東西看,哈哈!
xoops部分就等我上手以後再慢慢寫好了,這又讓我想起來css要跟姊姊解釋那又是什麼東西? 怎麼功課變多的感覺ㄋ~

Wordpress簡介(簡稱WP)
Wordpress是全球最棒的免費個人內容(Blog)發佈平台之一,其下載量已突破百萬(詳細數據請參考Wordpress Download Counter)。它採用PHP+MySQL搭建而成,兩者都是屬於開放源始碼軟體(OpenSource),其中PHP用於編寫相應的操作程式、生成頁面,MySQL資料庫則用於保存用戶發佈和編輯的內容。
Wordpress並不大,最新版新本2.06的壓縮檔僅624KB,對於目前大多數使用ADSL的用戶,幾秒鐘就可以下載完畢。相對地,此軟體的開發人員也少,主要的程式設計師僅兩名,即來自美國達拉斯(Dallas)的Ryan Boren ,和來自德州奧斯汀的Matthew Mullenweg(一般都稱他為Matt)。前者是網路硬體巨頭 - 思科公司(Cisco Systems) - 的一名工程師,以開發免費軟體為樂。後者則主要為知名IT媒體CNet Networks工作,並有自己的諮詢公司(Mobius Limited),時常還做一些中介業務。開發Wordpress,其實只是他們的業餘愛好而已。

Wordpress安裝需求
WP需要安裝在能夠支援PHP以及MySQL的主機上,如果自己有主機當然最好。
假設沒有的話則是有一個可支援PHP以及MySQL免費空間可以申請,前提則是需要有一點英文的程度。
。空間網址:http://www.110mb.com/
。空間大小: 2 GB
。每月流量:10 GB
。有無廣告:無


請參考 
TeddyJan’s Blog [教學] 無名Blog轉WordPress,安裝教學全攻略
利用免費空間架設wordpress-圖文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