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萬卷書, 不如行萬里路...古人是這麼說的

最近這幾年有慢慢的體驗其中之道理, 怎麼說呢? 大學時, 就有修"攝影"這門課, 開始對視覺打開了大門, 有太多太多好玩的事情了, 除了畫面, 慢慢我們也了解了人心, 了解人文, 社會, 甚至種種的故事, 但以前是學生, 唸書總是為了考試, 趕報告作業等等等, 大學四年很快就這樣過去, 說學到什麼, 可以學到很多, 也可以說沒學到什麼, 因為唸的真的很廣, 這也是為了以後就業能有多點領域去發展, 不過把學習當作是玩的一件事情,就不覺得累了!

 


大學四年可以說也玩了不少, 但只是入門, 畢業後~ 嘗試在社會尋覓適合自己的工作, 穩定後~ 也想抓回以前曾經想繼續的"興趣", 也就是攝影, 前幾年我有參加一期社區大學之攝影課, 跟著大家一起外拍, 研究鏡頭相機,我們都是有夢想有想法的創作影像, 這段時間生活過的很充裕也滿足快樂, 因為真的是出去玩-吃喝玩樂, 玩回來大家一起檢討影像, 這樣志同道合的感覺, 是以前當學生沒有過, 裡面很多大哥哥, 都是有家眷的, 但仍然可以保有這樣的生活模式, 這也是我所羨慕的.

藉由攝影, 我體驗到美好的畫面, 多半都要透過行萬里路, 才能達成, 也在疲憊之後, 再讓自己的眼睛打開明窗, 補抓多點美麗畫面放在往後回憶裡, 當然體力真的是十分重要的, 這也是要求運動的原因之一, 要先體力好~ 就會身體好, 身體好~ 才能出去玩, 再來才可以走遠遠的路去欣賞美麗的風景, 那是多棒的一件事啊!! (曾經我希望有個壯壯男朋友可以幫我扛器材, 現在覺得自己來, 比較實際!! 真的!!)
所以我也喜歡戶外踏青的活動, 因為除了多呼吸點新鮮空氣, 慢慢的~ 多看看週遭不同的人文地理環境, 了解當地風俗民情, 很多很多的故事都是從這裡產生出來, 而我最愛聽故事了,  有時候也考驗著我們以前唸的書到底有沒有用到, 不過旅行~ 真的可以吸收很多的知識, 就看每人吸收程度啦!! 其實每一趟的外出, 我都很珍惜很用心感受, 有時候不見得要做什麼事情, 也覺得心礦神怡, 單單就感受一下大地的芬芳, 心也就平靜下來了!

雖然玩過攝影, 不過我沒有很多的攝影器材, 也就單單一台傳統單眼一個鏡頭, 現在也沒有很愛拍, 因為有時候忙碌的拍照, 真的會讓人忘記去"感受", "感受"的這件事情, 我覺得比較重要, 所以我寧可多用眼睛去感受多點畫面放在腦海裡, 也勝過拍數十張照片, 我不希望只能跟人說"我來過這裡"這句話, 同樣我也會珍藏別人的照片, 畢竟有時候天時地利人和, 能拍到好照片還真的不容易, 美麗的畫面就是要與人分享阿!!

旅行不是吃好住好, 多精緻享受的行程, 對我而言~ 甚至想當成苦行這件事情, 因為感受會比較多, 也比較深刻, 常常朋友們會說要去日本玩, 那裡交通方便, 觀光景點也規劃很好, 但是呢? 卻往往吸引不了我, 說實在我比較想到鄉下點的環境, 多去走路看看綠的世界, 看看山看看水, 住住儉樸的民宿, 感受原始的大自然, 但是.....當然要治安良好的國家為前提啦!!

旅行除了可以暫時拋開生活的束縛, 這時候也是腦袋跟心靈的充電時光, 人生中一定要來幾趟旅行, 也是對回歸生活中再出發的動力, 加油~希望每人都能找到對於生活對於人生...的那種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