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瑞小姐在下班前MSN傳來~ 明天早上來去西濱騎單車好嗎?
我心裡想想反正早上沒事,就一口允諾了!!
就這樣今早開始了西濱鐵馬行..........(PS: 我不得不說~ 真的是誤會瑞小姐話中話的意思了!!!)九點在瑞小姐家集合後,我們兩個就不知天高地厚的騎著我們的小鐵馬出門去嚕!! 瑞小姐有問我去過西濱哪? 老實說: 我沒有每個景點都去過,不過港南以北,我大概都走過跟看過啦!! 所以瑞小姐就說,那我們往南騎吧!! 帶你去看風車~ OH!! YA~YA~YA~
而且瑞小姐說~ 風車有分唷! 好像是香山那邊的風車屁股是方的,香山往南那邊的風車屁股是圓的,而且圓的是德製的,歐!! 聽起來有很高級的感覺,有想要一睹究近的感覺,所以也滿興奮的!!
就這樣我們一直往南騎~ 先是騎著西濱規劃好的自行車道,但紅樹林以南有一段已經中斷掉了,所以瑞小姐就帶我走西濱公路,說實在她還滿懂得走鄉間小道,所以我們沒有一直走在公路上,還可以騎到港口或是鄉間田埂小路上看看風景,嗯~那真是另外一種滋味,可以慶幸的是,今天太陽比較害羞,所以偶而出來看一下我們這樣,當我們騎到風情海岸的時候,已經11點了! 瑞小姐卻說~ 還要往南騎,蝦米~!!!!!  
騎了兩鐘頭還要往南唷! 我滿擔心...回程我有沒有力氣了,這時候呢... (呼~ 小累狀....),雖然風景很美麗~ 

瑞小姐...我以為...我們只是"早晨"騎單車耶!! 我們...我們...真的還要往南唷! 
瑞小姐說: ㄟ~ 我們不是約好要騎"西濱" 嗎?  當然要騎到一個里程碑嚕!!

所以~ 就在我們抵達崎頂的時候,YA~ 終於有地圖看了!! 看了看我們所在位置,以及...瑞小姐說: 我有聽說斗煥坪有好吃蔥油餅耶! 我們來去//// 吃美食吧 //// (斗煥坪是連地圖都塞不下的地方,往三灣處!! 蝦米~ 斗煥坪,瑞小姐那很遠耶!! 一個東一個西的)
後來瑞小姐說,那不然我們到附近的"竹南" 吃飯好了! 因為我跟瑞小姐招認,現在下午一點,而我~ 肚子好餓唷! 所以瑞小姐打了通電話,問好美食,我們就這樣浩浩蕩蕩騎著鐵馬前往竹南用餐,用餐時已經是下午兩點,我們隨便吃了滷肉飯跟青菜和油豆腐,走出來時~ 看到現包餡餅,馬上也買了一個嚐嚐,再來..... 騎的滿頭大汗,當然要來碗冰涼涼的豆花嚕!! (真不好意思~ 看到小姐我這麼能吃.....嘿嘿!! 那是有運動...有運動,好不好!!!) 肚子好飽唷~ 騎這麼辛苦!! 總算這時候有被滿足的感覺~

後來在豆花店還遇到瑞小姐的同事,世界真小ㄟ~ 
回程時,在店家把我們的水壺裝滿水,又騎到名產店買了瑞小姐家愛吃的麻署餅(我沒買,但是我的包包被她裝滿,載的人是我耶!!這時候...我正在懊悔幹嘛帶包包@@),我必須要說~ 我的鐵馬不是騎長程的料,瑞小姐說: "這是騎OFF Road"的車",所以騎公路跟平坦道路的阻力比較大,但如果是騎不平整道路,我的小車優勢就來了! 而今天... 我可以說這是長程的路嗎? 瑞小姐居然說"悠哉" 行程??? 但是真的有累到~ 雖然我的體力OK啦~!!  (第二天居然還很不爭氣,冒出一根長長白頭髮,就不敢再說"體力好"這回事了,不過我將責任歸咎我的鐵馬不適合這種行程啦...。)

回程就十分痛苦,因為其實我倆都累了! 雖然吃飽飽有力氣上路,不過我們打算一路騎回家了~不然就天黑了,離開竹南大約下午三點十五分,騎到香山天后宮稍至休息,我們又努力的騎回家了,看到新竹熱鬧的街上,總算讓我鬆口氣了! 到達瑞小姐家~ 四點五十五分,差不多竹南的新竹的路程,是一小時半~ 想想也沒有很久! (只是今天白天去的時候,我們到底是騎到哪阿??我只知道風景很漂亮啦! 叫我自己再騎一次,可能怎麼都騎不到。)
這一路的回程,對我真的是很痛苦,因為我的坐墊比較硬,回程我的屁屁就已經很痛,加上輪胎阻力大,我總是在落後地帶,只好站著騎卯起勁拼命直追,等到我回家的時候,不僅僅是全身濕答答(這是"汗"......啊!),而且屁屁跟大腿已經快沒力了。
而當我跟我爸媽說:" 哇~ 我好累唷! " ,好在有親切的媽咪問我微笑說:"妳去哪?",而且在我爸知道我騎車去竹南以後,他居然跟我說:"妳這樣不行...以後不可以這樣"。厚~ 老爹...你都沒有一點讚賞的語氣嗎? 機車老爸~ 不要跟你講話了!!

這一趟老實說有累到,不過也有所體驗,譬如這種微風不熱的天氣,騎車看風景真的是一大享受,不過可以不要騎這麼久比較好,太陽公公再害羞,而我這麼熱情跟他打招呼八小時,也很難不曬傷,雖然我回家很勤於敷臉了,幸好第二天沒變關公,因為我連帽子都沒戴,說被拐走的,真的是一點都不誇張,因為根本沒預警會騎這麼久,而好在瑞小姐有提供防曬,才沒有皮膚紅腫的利害(瑞小姐妳心腸真好~ 親一個!!!)。
這樣慢慢的步調帶著眼睛去過目這樣美麗的風景,和看看鄰近的城鎮之不同面貌,真的滿不錯的,有鄉村樸實之感。
經過非常好又長的睡眠,第二天我只有屁屁跟大腿稍微酸酸,以及脖頸小腿皮膚紅腫,其他地方一如往常,還算不錯,沒有皮膚疼痛,以及意外發現我有一跟白頭髮了(是一夜變白嗎?),不過瑞小姐只說他肩膀酸酸而已,厚~ 算妳利害!! (妳不是還要騎到斗煥坪,這個地方我會好好想想的...)

這一趟我仍當作一次的旅行,不只是體能的考驗,還有視覺的享受,以及當下毅力的展現,意志力這時候就看的出來了!! (我一直跟我自己說"快到了!!就快到了~ 我沒有靠I-POD",嘿嘿!!)

如果你可以~ 希望你也要帶你的眼睛去旅行,以及好心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