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橘皮 刺激循環
  調查發現,全球80%的女性在臀部、大腿和腰部都有凹凸不平的橘皮現象,堪稱是窈窕曲線和光滑肌膚的大敵。
  牛爾表示,橘皮組織多出現於腹部、臀部、大腿根處及手臂,當過多的脂肪囤積在細胞內,使細胞膨脹變大,推擠到真皮層,讓真皮層組織內細胞間隙變小,擠壓到微血管,導致水分及代謝物滯留在脂肪層,皮膚表面就會出現皺皺的、凹凸不平的橘皮外觀。
  碧兒泉公關副理陳昭文說,當體循環變差時,脂肪就會變硬,情況由輕至重分別是粒狀、塊狀、片狀。當原來透過血液、尿液代謝的細胞廢物囤積體內,便會造成代謝困難,多餘水分亦無法排出,因此,橘皮組織與水腫兩者症狀,經常伴隨發生。
  陳昭文建議,勤於按摩是對抗橘皮最有效的方法,經常洗浴,採用冷熱水交替的方法刺激血液循環,使組織液重新流動,並用按摩齒釘設計的刷子或海鹽,對橘皮組織部位進行刷洗、按摩,效果會更好。
  購買對抗橘皮的產品,宜選購含有緊實皮膚彈性的成分,例如斗篷草、長春藤、木賊、繡線菊、雷公根、七喜樹、矽化合物、水楊酸、果酸、維他命A等,或利用如鳳梨酵素、茶鹼和咖啡因等,可減少皮下脂肪細胞體積的成分也不賴。
橘皮妹看這裡
  黎瑞/植物纖體精華液:針對大片的嚴重深層橘皮組織所設計,含獨家AIH配方、七葉樹、茶樹萃取,洗澡後輕拍吸收最佳。
  水貝兒/雙效緊膚按摩液:含紅海藻、咖啡因,增進血液循環。
  碧兒泉/可可β俏纖凝膠:結合芳療與脂肪分解的明星銷售商品,活性可可萃取物,可釋出β安多芬,促進脂肪分解,並加入銀杏、人參萃取,改善體循環。
  薇姿/D.STOCK纖姿凝膠:針對消除橘皮組織而設計。
  婕若琳/魔術14日夜雙效:,依據生理代謝週期概念,白天促進脂肪分解,晚上抑制脂肪合成,是目前咖啡因濃度含量最高的市售纖體產品。
  資生堂/香纖魔法液:含茴香、黑胡椒、咖啡因、葡萄柚等成分,能讓中性及游離脂肪分解消耗。
  VITAL SPA/活氧塑身霜:專利活氧因子,腿部及臀部專用,能有效改善肌膚平滑度。
  朵法/芳香塑身精露:內含專利BUXOLEA活性成分,深層作用於皮下組織,分解脂肪。
〈三部曲〉
躲開肥胖紋 加強彈性
  像個溜溜球般,體重老是忽上忽下嗎?當心肥胖紋找上身囉!因為劇烈的體重增減就是肥胖紋發生的主因。尤其以身體肢端,如大腿鼠蹊部、腿背處、乳房周圍。過胖的青少年則是因為腎上腺分泌過盛所致,青春期的孩童亦常會發生在臀部、後腰及大腿;而妊娠紋則多發在胸部、懷孕增大的肚皮與大腿部位。
  牛爾表示,肥胖紋只能改善,無法治療。因為在懷孕、急遽減肥期間,肌膚結締組織拉撐過度,真皮層膠原蛋白不敷製造而產生,所以許多易胖體質與練過肌肉的男性,以及飲食上喜歡大魚大肉的人,是肥胖紋產生的高危險群。
  肥胖紋的發生不易察覺,等看到時多半已呈珍珠白色,隨著情況加劇,色澤逐漸加深成為咖啡色、葡萄色,紋路間距也會拉大,由線狀成為塊狀。其實,當肥胖紋呈現粉紅色時就開始塗抹,效果最好,陳昭文建議,預防肥胖紋,不妨從提升肌膚彈性開始,以促進膠原蛋白增生與緊實成分為首要,讓皮膚可以承受的伸縮度變大。
減肥妹看這裡
  黎瑞/孕膚精華液:含木賊、斗篷草、長春藤的萃取,臨床證明能淡化因懷孕或減肥所形成的肥胖紋。
  碧兒泉/活泉美膚局部調理霜:內含有機矽、植物性油脂,可增加肌膚彈性,適用於懷孕期間預防妊娠紋之用。
  克蘭詩/調和油:預防及淡化妊娠紋專用,純植物成分,含迷迭香、鼠尾草,搭配榛果油,維持肌膚彈性緊實。
  VITAL SPA/蛋白酵素緊敷按摩乳:含有大豆酵素、膠原蛋白、蘆薈,質地細緻,胸部肌膚也適用。
  婕若琳/潤膚除紋霜:含有泛醇、營養組織抽取物、紅花油,能修補真皮斷裂之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改善妊娠紋外觀。 (作者/邵怡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