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6-27 尋根之行
這兩天已經是長輩訂下的日期,準備要帶奶奶一起回到奶奶小時候居住的地方,爸爸也鼓勵我們小孩子能參加就參加,所以我排除萬難的是一定要去嚕!
這兩天當然可以看出阿婆非常開心之表情啦!笑呵呵的耶~ 問她累不累,阿婆都說不累,就連晚上要睡覺看著電視都快要打瞌睡了,才終於說有累了,要睡覺啦~

兩日遊之目的地是埔里,這裡不僅僅是阿婆小時候的地方,也是媽媽小時候居住的地方,更是阿姨的出生地,阿姨跟表妹Emily也來一起旅行啦,順便懷舊一下,我們小朋友就當做聽歷史故事嚕!阿婆說她15歲以前都住在這邊。
我們一群人就有13人兩部車一同出發,五叔一車載著阿婆、三叔、四叔、五叔咩、六叔,外加半路接上車的怡萱怡婷,就八人一車啦。
我爸這車有我媽、阿姨、表妹、我,就五人一車。
五叔的車最棒,出去玩就要坐五叔的車,因為人多都沒問題,而且熱鬧~ 兩台車就直接在埔里的北山國小會合,看到大家真是開心,這時候的太陽實在有夠大有夠熱的,熱的我受不了~ 還好有媽媽體貼的愛心青草茶,大家都喝的到的,夏天真的是需要退火的季節啊!
進了北山國小,是阿婆小時候念的學校唷,我媽也有念個幾年~ 阿婆說以前念書還是日本時代念的書耶,那時候環境建設跟現在完全都不一樣,現在的北山國小,可建造的非常先進,北山國小還用英文寫的勒!阿婆說那時候另外一邊還有宿舍,而操場的位置跟以前差不多,沒有太大的改變,就是建築物全都變了,這裡的教室真的很新,而且還是白色的,走在走廊上吹著風其實是很舒服,不要給太陽晒到我會更開心一點~ (這裡拍了不少照片,請找六叔、五叔咩看唷!本人忘記帶相機,只知道要出去玩~ 哈哈!)

中午則是到附近的食堂餐廳用餐,以親戚關係來牽線,沒想到餐廳的老闆好像又跟我們有關係的樣子,有點複雜,但是知道有關係就對了,吃的是客家菜,下飯的勒~ 好吃...

接著就帶阿婆去找以前居住的房子,不過景物全非了,全部景物都跟以前完全不同,只能大概找到那時候的居住範圍,再來我們跟阿婆去找以前居住的親戚家,還不確定是不是在那邊,不過看到人以後就確認了,因為對方長的跟祖父母還是爸爸媽媽很像,關係牽來牽去就都有關係了,詳細關係還是要問阿婆,真的很複雜就是了。

再來的關係,這個要去拜訪的親戚家我就很清楚了,因為是我外公弟弟家(叔公家),跟我外公長很像唷!五叔咩說她嚇到了,怎麼這麼像阿,哈哈哈。在這邊吃吃水果、喝喝茶、聊聊天、看看一些地史關於埔里以及921大地震相關資訊,也是獲益良多。

後來我們就先去民宿Check In,把行李先放在民宿內,休息一下到時候再出門,這時候的目標準備要前往當地著名的中台禪寺,而且還有一位姨丈來幫我們帶路,真是感激姨丈啊!由於中台禪寺相當之大,我們只有到大雄寶殿禮佛和到鹿野園走走,環境真的是挺不錯的,有機會可以來這裡唷。

晚餐我們就給住在埔里的李秀蓮阿姨(曾家姊妹要喊姑姑的)招待請吃小火鍋,大家都吃撐了,東西食材超多又好吃的,來埔里玩,一定要來吃的。
用餐完,我們還是要去親戚家,我應該是叫舅公的,也是八十多歲的老人家唷!來探望探望他,和他聊聊天,結束後我們又給姨丈招待去飯店喝咖啡啦。

有沒有看到我們一直吃吃喝喝啊~ 還有去很多親戚家啊~ 不過聽說還有很多親戚家沒有拜訪,因為時間不夠了。
喝完咖啡我們都累了,想回民宿休息嚕! 回到民宿,有籃球場耶,老爸、三叔、四叔、怡萱、怡婷、我,都有下去玩一下,伸展伸展筋骨的感覺真不錯。玩完回到房間,這時候可以看到阿婆發呆的表情,因為老人家想睡覺啦,其實我也很累,所以就算阿婆在我耳邊打呼,也都聽不到了,馬上夢周公去了。

隔天一早,沒想到可以看到埔里下雨耶!原來是颱風要來,因此今天第一站,便要趕往竹東伯公家,姑姑們都準備好多好多菜,真是嚇死人,有十幾二十道菜,一點都不誇張,太多了~ 根本吃不完!姑姑們真的很熱情~害我們一大群人真的很不好意思。
飯後我們慢慢感受到颱風的威力,因此不敢久留,我們兩台車又這樣趕回家避颱風去了。

阿婆說:這是第一次她跟兒子、孫女一起去旅行,而且還是到以前小時候居住的地方,心裡感覺很溫暖(這句話是我說的),阿婆就說很好啊。
這時候我腦袋的畫面是阿信的故事,有看電視就知道這故事,因為阿信的故事是回顧式的,她的孫子就是陪著奶奶到曾經去過的地方,每一段故事對阿信都是很重要的過程。
所以阿婆也是啦~ 講阿婆像阿信,其實也滿像的嘛!克苦耐勞,而且還比阿信和藹可親耶!

這兩天我也很開心,看到很多叔叔還有阿婆一起出門,感覺真是好,過年都不見得有這樣出門過~ 好棒,真的好棒!
明年再來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