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每晚都沒問題啦~ 每天也是茫茫忙,不過看到"今晚哪裡有問題?"的節目,覺得很不錯,聽聽很多達人的經驗談,真的可以讓人少走很多冤枉路。
不過多少可以看到很多達人都有夢想、目標、努力、計畫、時間、實踐、解決問題的能力,這裡可以看到成功的達人來經驗分享,當然各行各業都有它的經驗與成功秘訣,既然有專家來說,我們就要豎起耳朵好好聽。


「夢想/目標」這是成功者缺一不二的因素,訂的切不切合實際也是非常重要,有些人訂的很高,想達都達不到。有些人訂的很低,一下就做到了,但一點都沒有滿足的欣喜,讓人十分訝異這會是它的夢想嗎? 因此我們要來好好想想夢想的設定。

一般來說,會將目標設定成階段型可以達成的目標,能夠以目前的努力與資產可以達到怎樣的目標就要設定出來,若近程目標可以達到,那麼繼續朝中程目標邁進,能夠這樣持之以恆必然可以達到最終目標,你的堅持、毅力、克服困難的精神、想完成目標的渴望,最後才能成為成功者。

其實如果可以看到周遭有這樣的人,你會發現其實過程很辛苦,但是水牛性質的人就是可以這樣一直做一直做,外在因子的干擾不去想太多,面對問題就去解決它,這樣一步一腳印,也會慢慢看到這塊田也慢慢有收成。

「一步一腳印」這句話真的說明的很清楚,千萬不要質疑古人的智慧,當然希望你可以記住這句話,刻印在心裡,當你努力實踐夢想的時候,遇到挫折時,記得回想這句話,現在的困難是為了未來的成功,希望你可以做的到,加油!!

特例一點,有些人真的無慾無求,沒有想要做的事情與偉大的抱負,在現在社會的宅男宅女其實滿多是這樣的例子:
第一,不是沒有夢想,多半是不敢去想。(不知道如何設定夢想與目標)
第二,沒有自信心,沒有果斷能力與魄力。(覺得夢想沒有實踐的可能性)
第三,安逸現況,不會想更好的生活,但起碼現在生活不太壞。(想太多要做什麼)
第四,消極人生態度。(一切與我無關)
這樣的人,真想好好拉你們一把啦,真的該醒醒了!
人生這麼長,難道沒有你們想要珍惜的和渴望的嗎? 如果真的沒有,請你先開始看自己,自己擁有什麼?可以做什麼? 目前擁有的有滿足自己嗎?能力夠嗎?工作上的成就希望到哪裡?
如果你自己都不滿意,這些都是可以讓你進步的動力,也是目標實踐的開始.....你可以做到的,至於沒有夢想的朋友,請你現在也開始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