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開心,又能減肥!?

● 玩樂除了會消耗卡路里,還能達到排除壓力的雙重作用!
減肥時,壓力的囤積會造成血清素分泌減少、皮質素分泌量上升,身體就會出現指令,要求補充血糖,引起假性食慾,明明不餓,卻一直想吃東西,進入了可怕的惡性循環。

其實不用做激烈運動,開心玩也能消耗卡路里,又能消除壓力。壓力解除了,腦部和身體的運作也跟著正常,假性食慾也就不會一直絆住妳囉!

● 邊玩邊減肥,可以促進體內分泌出幫助燃燒脂肪的荷爾蒙。
在玩樂中,身體會無意識的大口呼吸、活動肌肉、消耗卡路里,還能幫助體內更快速的燃燒脂肪。身體在活動時,腎上腺素會增加,能讓脂肪細胞的分子轉小,更容易被身體利用。

不過要注意,如果是自己不喜歡的玩樂方式,反而更容易囤積壓力。

纖細體質的3大要件:皮質素Down、血清素Up、腎上腺素Up

皮質素
幫助脂肪囤積的主嫌
皮質素會在感到壓力大時,增加分泌量以用來對抗壓力,當皮質素上升,身體就會出現上升血糖值的指令,自然就會想吃油炸類或甜食,是減肥的頭號絆腳石。
玩得開心,壓力解除,皮質素就會Down囉!

血清素
讓妳充滿幸福感的腦內物質
當妳感到開心、幸福時,腦中會分泌血清素,但壓力太大時,就會抑制血清素分泌,讓妳變得嘴饞,想藉由吃美食得到幸福感,血清素減少,可說是變胖的主兇之一。
開心和朋友出去玩,讓妳幸福感加倍,血清素自然Up。

腎上腺素
促進脂肪燃燒的好傢伙
在緊張或興奮時體內釋出的荷爾蒙,作用是燃燒脂肪和抑制脂肪的囤積、吸收,不過當壓力過大時出現的假性食慾,則會使腎上腺素來不及燃燒脂肪,導致脂肪囤積。
玩樂時的興奮感能讓腎上腺素Up喔!

Let's Go!
適合氣質美眉的市區活動
不喜歡過於激烈的運動嗎?那就待在市區吧!

☆到卡拉 OK 去,大聲歌唱吧!
邊唱邊瘦的大重點就是,不要一直窩在沙發,要站著唱。利用腹部的力量,大聲的唱出來,最好是點一些炒氣氛的快歌,飆高音的歌曲也能大量消耗卡路里,又能展現歌技喔!
(30分鐘消耗82大卡)

☆打扮美美的,和朋友一起去逛街吧!
穿著美麗的高跟鞋,和朋友開心的逛遍整個東區,偶爾蹲下來看看地攤的小飾品,一天下來,不知不覺地,還真的是走了不少路喔!
(30分鐘消耗110大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