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玉欣-人間衛視女主播

  這一天我被畫面以及楊主播的一番說詞感動著,聽著楊主播的心路歷程,真的不得不感慨人世間的變化和無常,所有人都應該心懷感激父母賜予我們健康的身體和家庭。

『無常』我們不知道何時會到來, 『萬一 』我們不知道何時會發生,而這些發生的時候,又該怎麼辦?

現在所有一切的美好,我們都不知道是否可以持續永恆,儘管我們活在當下,懂得珍惜與享受當下幸福,但我們一樣不能保證以後.....有可能發生的萬一。

『萬一』其實也不可怕,最主要是你是否有準備好,有心理準備.......去看待萬一會發生的一切。

我認為『有準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這不代表我總是想到有壞的,而是想到這有壞情形的發生,一旦準備周全,也不會像是『世界末日』的來臨,因此這樣的準備是很重要的事情。

而這樣的準備,也不單單是心理上的,連同物質上、生活上的預先安排,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簡單說一下,楊主播的故事:

楊主播也是新竹人唷!不過現在工作關係,一直是長居台北,她原本也是和正常人一樣,直到發病為止,才知道自己患有異於常人的先天性疾病,這樣的疾病會讓他的肌肉跟內臟不斷地纖維化,一直到現在她只能坐輪椅,同樣也需要有人幫忙打理生活起居,她才有辦法做任何事情。

而經由她的轉述,我可以體會她的生活起居真的是很辛苦,連穿衣服這樣簡單的事情,對她來說卻是耗盡了力氣而完成的,這樣的一件事情卻讓她無法恢復元氣再去做下一件事情,而這樣的生命大轉折,她卻絲毫不埋怨,卻同時體會弱勢族群以及需要醫療救助的病人,並且同時為這些病人發聲,讓我們更能了解,原來許多的罕見疾病的病人,他們的故事、辛酸是這樣的情況。

沒有看到、聽到這樣血淋淋的例子,真的是很難感同身受,不過我真的感動了!

楊主播真的很了不起,我難以想像,楊主播的堅強是如何展現的?
而身為正常人的我們,豈能不懂得關懷這社會上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