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去參加營隊,是比較知性的營隊,方式是上課跟研討,整整兩天一夜,也讓我回去重溫當學生的感覺。
腦海裡很深刻的是,重溫當學生的感覺,就是面對瞌睡蟲的時候,怎樣讓瞌睡蟲可以從眼前走過去不再回頭。
第一天:喝了三杯咖啡;第二天:喝了兩杯咖啡。
結論是  面對要離開瞌睡蟲,我的方法是喝咖啡。
這的確是不很好的方式,不過因為我不吃甜點,又沒辦法轉移目標,我只能選擇我愛的咖啡,雖然三合一的我不是很喜歡,但有比沒有好啦!

其實討論的議題有點嚴肅也有點枯燥,不過覺得有點想要去認識了解,也就報名了,加上免費,我也當度假。
討論題目就不說了,避免大家對我的發表有所意見,但我只想發表一些感想罷了。

討論過程其實都滿嚴肅,不過教授講師的內容其實都很好,也讓我這麼不懂主題的人,終於有點了解了,這趟目的主要是了解過去不曾了解過的事件,從始到末的時間點與發生的內容,知道以後我認為可以比較理性去看待事情,因為比較不會因為別人的觀點而有所疑惑,或者隨波逐流再受到影響。再說長這麼大自己應該要有想法去判斷是非才對。

正確的去了解過去的發生,是非對錯都各自有評論,過去的事有人說過去了就不要再提,有人認為應該要有所釐清,並且要去面對,再來警惕現在避免犯錯,我認為這也是很好的一種方式,因為我們必須不斷往前並且向前看,這種態度是值得被嘉許的。

歷史學家常說一句,無法深入過去了解的,也就無法辨明是非。這句話其實有他的道理在,因為歷史多半是讓我們警惕過去的種種,避免現在會重蹈覆轍,認識過歷史的確會讓人對一些事件發人省思,也是刺激思考的好方法,國家的進步也是這樣刺激出來的吧!

說實在以前我的歷史很差勒,現在參加這種營隊,還真不像我,不過有感覺到一種新體驗,和看到許多不同的人,還是滿有新鮮感了,畢竟以後我也不太可能會參加這種活動,有一次也好啦!

看到一群小弟弟小妹妹們,我老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