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愛的飲料就是咖啡了!! 在辦公室上班,這真是不能少的一杯提神飲料阿!! 愛他的原因也是有好吃蛋糕的搭配啦~ 那真是完美組合呢!!我姊就是愛我這種愛吃彭場的妹妹... 呵!!
這是我找到的文章,覺得很好~ 以後去咖啡店點咖啡,才不會搞不清楚是什麼,當然愛爾蘭咖啡的故事,也讓我覺得有點小浪漫,大家細細品味吧!!
--------------------------------------------------------

咖啡飲料的種類

咖啡店供應的許多品種咖啡有各種各樣的添加調味劑,如巧克力、酒、薄荷、丁香、檸檬汁、奶油、奶精等,各民族的人喝咖啡的口味也不同。以下是一些常見的咖啡種類

* 黑咖啡:又稱「清咖啡」,只含咖啡
* 白咖啡:在咖啡中加入牛奶
* 濃縮咖啡:或義式濃縮咖啡,以熱水藉由高壓沖過研磨成很細的咖啡粉末沖煮出咖啡。
* 卡布奇諾:又稱「牛奶咖啡」,蒸汽加壓煮出的濃咖啡加上攪出泡沫的牛奶,有時還加上肉桂、香料和巧克力粉。通常咖啡、牛奶和牛奶沫的比例各占1/3
* 拿鐵咖啡:蒸汽加壓煮出的濃咖啡加上等量的熱牛奶
* 調味咖啡:依據各地口味的不同,在咖啡中加入巧克力、糖漿、果汁、肉桂、肉豆蔻、橘子花等不同調料
* 摩卡咖啡:咖啡中加入巧克力、牛奶和攪拌奶油,有時加入冰塊
* 歐蕾咖啡:普通咖啡加上大量的熱牛奶和糖
* 美式咖啡:濃咖啡加上大量熱水。比普通的濃咖啡柔和
* 愛爾蘭咖啡:在咖啡中加入威士忌,頂部放上奶油
* 越南式咖啡:將咖啡倒入金屬過濾器,在杯裡放上冰塊及煉乳,讓滴濾之後咖啡直接滴在冰塊上

愛爾蘭咖啡的故事

這是個都柏林機場的酒保為了一位美麗的空姐所調製的。
酒保在都柏林機場邂逅了這位女孩,可能是 一見鍾情吧,酒保非常喜歡空姐。他覺得她就像愛爾蘭威士忌一樣,濃香而醇美。可是她每次來到吧檯,總是隨著心情點著不同的咖啡,從未點過雞尾酒。這位酒保 擅長的是調雞尾酒呀,他很希望她能喝一杯他親手為她調製的雞尾酒。後來他終於想到了辦法,把他覺得像愛爾蘭威士忌的女孩與咖啡結合,成為一種新的飲 料。然後把它取名為愛爾蘭咖啡,加入 Menu裏,希望女孩能夠發現。只可惜這位女孩,她並不是細心謹慎的人,所以一直沒有發現愛爾蘭咖啡。酒保也從未提醒她,只是在吧檯內做他份內的工作,然 後期待女孩每隔一段時間的光臨。後來她終於發現了愛爾蘭咖啡,並且點了它。酒保花了整整一年心血創造愛爾蘭咖啡當他第一次替她煮愛爾蘭咖啡時,因為激動而 流下眼淚。為了怕被她看到,他用手指將眼淚擦去,然後偷偷用眼淚在愛爾蘭咖啡杯口畫了一圈。所以第一口愛爾蘭咖啡的味道,帶著思念被壓抑許久後所發酵的味 道。而她也成了第一位點愛爾蘭咖啡的客人。那位空姐非常喜歡愛爾蘭咖啡,此後只要一停留在都柏林機場,便會點一杯愛爾蘭咖啡。久而久之,他們倆人變得很熟 識,空姐會跟他說世界各國的趣事,酒保則教她煮愛爾蘭咖啡。直到有一天,她決定不再當空姐,跟他說 Farewell,他們的故事才結束。Farewell,不會再見的再見,跟Goodbye不太一樣。他最後一次為她煮愛爾蘭咖啡時,就是問了她這麼一 句:Want some tear drops?因為他還是希望她能體會思念發酵的味道。

她回到舊金山的家後,有一天突然想喝愛爾蘭咖啡,找遍所有咖啡館都沒發現。後來她才知道愛爾蘭咖啡是酒保專為她而創造的,不過卻始終不明白為何酒保會 問她: “Want some tear drops?”。沒多久,她開了咖啡店,也賣起了愛爾蘭咖啡。漸漸地,愛爾蘭咖啡便開始在舊金山流行起來。這是為何愛爾蘭咖啡最早出現在愛爾蘭的都柏林, 卻盛行於舊金山的原因。空姐走後,酒保也開始讓客人點愛爾蘭咖啡,所以在都柏林機場喝到愛爾蘭咖啡的人,會認為愛爾蘭咖啡是雞尾酒。而在舊金山咖啡館喝到 它的人,當然會覺得愛爾蘭咖啡是咖啡。 因此愛爾蘭咖啡既是雞尾酒,又是咖啡,本身就是一種美麗的錯誤。

在台灣我很少喝愛爾蘭咖啡說,但我應該有喝過,只是酒味應該是不重的,下次來點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