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設計

Konica Minolta Dimage Z10是Z1的小改版,外型類似Z1,而實際上過去每一款Z系列的KM數位相機外型都非常類似,不過最近上市的Z3及Z10多了橡膠握把,除了拍照時比較穩固,感覺起來金屬味也少了許多,有些使用者會覺得塑膠比較沒有質感,不過是否喜歡就見仁見智。

較多塑膠感的外觀

不同於Z系列的彈跳式閃光燈,Z10採用了固定式的閃光燈,而外層還有一塊塑膠透明罩以保護閃光燈,閃光燈下方則是自動對焦窗。除了閃光燈,Z10的內變焦鏡頭也不同於以往Z系列採用的伸出鏡頭,使得變焦時不會過度晃動。


Z系列唯一非彈跳式閃光燈

基本上Z10在功能是Z1的改版,但是在外型上卻和同時上市的Z3相當神似,包括橡膠握把,較為拉長的快門鍵,閃光燈快速鍵及近拍快速鍵位置等等,這幾點在操作上都增加了不少便利性。

背面的配置就和過往的Z系列一樣,左側是LCD,電源開關及模式切換鍵,右側則是弧形配置的操作介面包括五向方向鍵、選單鍵、快速預覽/刪除鍵、及i+資訊鍵。而模式轉盤則是在右側握把的正上方,就如同每一台Z系列的機種。


Z系列一貫的按鍵配置

在按鍵方面Z10是所有的師兄弟中最突出的,是好是壞還是要看操作者的習慣。在操作方面還算方便,但是五向方向鍵有時可當作快捷鍵的功能,沒有用圖示指出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不過如果是Z系列的愛好者,絕對可以快速上手。


較為突出的按鍵

機身右側有電源插孔,SD卡槽則是在左側,比較特別的是沒有外蓋,雖然抽出SD卡後依然有伸縮式保護蓋,且卡槽也較為深陷,但依然有可能會不小心按到而彈出SD卡。SD卡槽下方是USB連接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