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是近年來引起熱烈討論的健康議題,隨著愈來愈多的加工食物,市面上也愈來愈多叢書開始教人如何自己在家排毒。別以為排毒工程浩大,其實說難不難,水果也可以排毒,不同的水果排不同的毒,自己在家就能做到。
    1. 最近市面上十分搶眼的櫻桃,就是很有價值的天然藥食,櫻桃的果肉,能去除毒素和不潔的體液,因而對腎臟排毒具有相當的功效。同時還有溫和的通便作用,選擇時,最好選擇果實飽滿結實,帶有綠梗的櫻桃。
    2. 一年四季都能吃到的深紫色葡萄,其實也具有排毒的效果,它能幫助腸內黏液組,幫助肝、腸、胃、腎清除體內的垃圾,唯一的小缺點是熱量有點高,40顆的葡萄相當於2個蘋果的熱量。
    3. 如果怕胖,蘋果也是不錯的選擇,除了豐富的纖維外,它所含的半乳糖荃酸,對排毒挺有幫助的,而果膠則能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選擇蘋果時,別忘了常換換不同顏色的口味,效果更好。
    4. 在冬季叫好又叫座的草莓,其實也是不可忽略的排毒水果,熱量不高,而且又有維他命C,在自然療法中,草莓可用來清潔腸胃道,並強固肝臟。不過對阿斯匹靈過敏和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不宜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