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興起時間管理新概念。

一種叫做「晨型人」的新人種,正迅速掀起風潮。

 

其中的主要概念就是:
你的未來,決戰早晨。 一天之計在於晨,這句古諺,已經有愈來愈多的企業CEO實踐了;「晨型人」利用早晨的時光,不但精神好,而且體力佳,未來的決戰點,不再是晚上,而是清晨,夜貓子已經不流行了。

1.有人早起鍛練意志力
2.有人早起悟人生,發揮創意
3.時間管理往早晨延伸
4.早起,不再只是個別行動,已經在許多國家蔚為風潮。
5.全世界健康意識高漲,正從夜型社會逐漸邁向晨型社會。
6.早上寫作業的孩子,成績更好

晨型人的小秘訣
1.早睡早起。起床時間每兩個星期提早半小時,讓身體的生理時鐘逐漸習慣早起,最好能達到早上五點就起床。
2.晚飯之後不要吃甜點,否則腸胃活動太旺盛,會影響睡眠品質,第二天早上起不來或沒睡好。
3.避免在晚間上網,以免因沈迷於遊戲,或是跟網友聊得太開心,捨不得下線,造成熬夜的結果。就算下線了,頭腦卻因為活動太盛,難以入睡,反而失眠。
4.對早起沒信心的人,可以選在春、夏開始進行,難度會比冬天低很多。

  其實早睡早起是一件很好的一件事情,但是能做到的人偏偏不多,大家還是希望一覺睡到下午醒,不過這個我就做不到,可能是習慣問題,這篇報導算是統計資料的結果分析,早起的人似乎往往思緒比較清楚,也或許會比較容易因此而會做好時間上的規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