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台灣,已經將近兩週時光,真的覺得時間很短,甚至不夠用~
不過看計畫有慢慢被完成,總算覺得有點進度表了,就是進行的太慢了點,偏偏也覺得睡眠也很重要,也恰恰好~我又是那種熬不了夜的人,因為眼睛自動會閉上,哈哈!

我很想把這趟的旅行的所有事情都能記錄下來,卻發現好多好多,心裡的感受也好多好多。
旅行報告書,如果是平常我會把它當成記錄就這樣照自己的語意,就這樣記錄下來就可以了~
不過這趟隨團的師父,卻意外請我寫一篇關於這趟行程的文章,他們打算刊載他們的季刊上,就因為如此~我多了一項非常重的功課,除了到每個行程點,我必須去查一下文獻記載,找出關於此地點的來龍去脈,再慢慢寫下關於我的觀後感,再來行程相當之多,一來整理文章,再潤筆寫下觀感,寫到現在已經是落落長了。

不過相信這篇文章,可以當做我很好的留念與回憶,也是很好的紀錄書,只是現在才找資料,真的覺得自己很不應該,本來就應該去的時候就要找點資料閱讀的,但是呢?我真的沒找資料。總覺得常常很多事情排著等著我去完成,因此很多事情到了,才會做~
原本我是想把自己當做白紙丟出去的,能夠沾多少墨汁就沾多少墨汁回來,這樣感受會深刻一點,看了太多資料出去,也擔心著是否會沒有了驚喜,畢竟是一趟體驗的行程,就這樣打包行李就出門去了。

當時出國的上午我還跑去上班,想說這樣可以少請半天假,畢竟八天旅行扣掉六日,我也請了將近六天時間,當然回台以後,行李拿錯的烏龍,我又必須請一天假,所以沒假了啦!回台以後,有氣候上的不適應,因為台灣太悶又濕熱,原本在那邊穿著長袖感受著氣候涼爽的天氣,一度這樣拉回了現實,真的差好多唷~ 整天頭昏腦脹的,這台灣的熱真的讓人受不了,而且電費要漲價了,真是...我的天啊!後來我還跟同事開玩笑說:「玩回來,要休息五天,才能回復正常了,事實證明,果不假啊!」因為堆積的工作,一回來也讓我果真忙碌,加上疲憊,晚上真的就早早躺平在床上夢周公去了。 一連休息好幾天,體力也才慢慢恢復,到了這週,終於有覺得像正常人的生活,不過還是有一堆事情啊!

旅行報告書,現在如火如荼的趕著,希望能趕快送出去,如果真能有幸上了刊物,那還真是榮幸萬分。
從以前作文就一向很差的我,現在還能寫文章,想起來還真讓人偷笑,不過文筆也不是這樣好,能刊上刊物,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但畢竟是師父出馬,怎樣也要硬著頭皮把稿子遞出。唉唷~ 讓人見笑啦!

能走出去看看,真的感受大大不同,畢竟看的都是具有歷史價值的文物,像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雲岡石窟,至今也保存15世紀以上的歷史,也由於看的是佛教文物,這趟行程從中了解很多佛教文化,也真正認識什麼是佛教,在台灣由於道佛融合,有時很難分清道佛兩教的差異,因此我們對於緣由了解也是不清楚,只知道要拜拜而已,但那邊廟宇有分的清楚,就算道佛合一的廟宇也有其來歷和緣故,不隨便蓋這種廟,但大多數也幾乎都是佛教寺院,這裡的人們都是很虔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