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器具: 電鍋 + 瓦斯爐
食材: 紅豆, 紅糖(黑糖), 紫米(補血加倍, 看個人喜好)
步驟一:紅豆先泡水至少1小時到半天左右時間,原因是等下煮的時間比較省。
步驟二:泡好的紅豆撈起來重新加水,水面加到紅豆表面多兩個拇指關節左右的高度,然後放入電鍋去蒸,蒸到開關跳起來,就暫時不要去理他,等到一兩小時再從電鍋拿起來放涼。(如果鍋內還有水分,等放涼就全部吸乾了。如果等不及,直接到步驟四)
步驟三:如果這時候想要煮紫米就一樣照紅豆步驟一二煮法,等到紫米也熟,等下紅豆紫米就可以一起煮。
步驟四:先在瓦斯爐上煮開水,鍋子一定要比你蒸鍋大唷,因為這時候水要很多,等下煮紅豆都會膨脹,看起來會是很大一鍋的,然後水滾加熟紅豆,煮到滾約10分鐘後,加紫米(加紫米前嘗一下會不會太硬),確認一下熟度後,並控制一下煮的時間~不太熟就煮久一點,喜歡爛一點,就要有點耐心去給它煮。
步驟五:就是煮到通通熟透再加糖,本人都是加紅糖或黑糖,對女生尤其好。沒紅糖黑糖,就加冰糖。再沒有...隨便妳了。甜度就自己控制嚕~

要點:1. 紅豆一定要泡。2.泡不夠久,就水放多一點去蒸久一點。3.蒸不夠久,就瓦斯爐煮久一點。4.最重要的是紅豆沒有熟,千萬不要放糖去煮,要不然都會是硬的。5.紅豆湯要好吃要放隔天去吃,才好吃,這樣糖才有入到紅豆裡,所以煮好放涼後就放到冰箱,明天再吃吧。

嘿嘿...我都是這樣煮的,很好吃阿~ 不過一下馬上想要吃,是吃不到好吃的,好吃的東西總要慢慢醞釀出來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