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第一天抵達桂林的夜遊兩江四湖
讓我多麼想看看白天的樣子
為了要看早晨的陽光美景
特地爬了一大早起床
五點耶~ 夠早吧!
還好那邊都是很快天亮,很晚天黑
讓我拍照時間拉很長
呵~~~Lucky! Lucky!
 
我是跟一群早起的大人出去玩
還滿有眼福跟笑點的
眼福就是她們也愛看風景
所以我們也很有伴
笑點就是她們的笑話很幽默的唷~~
我們的導遊也是十分會搞笑的
常常讓我們笑到肚子痛
 
ㄚ...剛剛兩江四湖還沒說完...
白天阿~ 感覺是十分的不一樣
這江湖是環遍桂林市
白天通常都是她們早起運動的地方
有打太極,練拳,跳舞,歌唱....的大眾場合
但因面積很大~ 所以互不干擾
白天的綠意盎然,跟晚上的燈光感覺之富麗堂皇
是絕然不同的....
不過時間不多~ 無法走太遠
只能附近隨便照照
是有點可惜之處
 
接著回飯店打點好行李吃早飯,我們又趕下一個行程嚕~ 遊漓江
這可是我們來桂林的重頭戲呢
因為我們要坐船遊漓江到陽朔去~
整整五個鐘頭的船程
風景很美~ 每座山都有他的名字
多半靠七分形象,三分想像嚕!
有些真的很像啦!
導遊真的很會講~ 船上還有專門講解的專業人士
她們專業知識真的非常非常豐富
讓你聽故事聽幾個鐘頭都不會累
還會讓你一想再想的聽下去
這天的天氣很好~ 沒有大太陽
氣溫舒爽宜人
所以在船頂拍照可以待很久都不會怕中暑
但拍照起來就有點不佳了....
因為反差就不大,色彩就不夠豐富
不過我們在那個環境下看
是很享受的
也自我陶醉在古人的詩畫中
有大部分是因為導遊說的太好
會陷入那種情境之中啦!
 
抵達陽朔~ 可是滿遍的人,導遊很怕我們跟丟,千交代要我們跟緊點~
加上那邊很多攤販,只要一停下來看東西...八成就難找到認識的人了!
去這種人多的地方就要很小心$$了!
有很多扒手會扒觀光客的
 
不過我們這團都很幸運
平安無事,一帆風順
來到了陽朔~ 風景與桂林又不太一樣
有點鄉間但又美的很自然,不是那種農莊純樸感~
有點說不出來,去看看小漓江照片
就知道我說什麼了
 
去小漓江之前,我們先去銀子岩看鐘乳石
這山洞很大
分上、中、下三層
入口由中層進入逛到下層再走上層出洞
約走上一個半鐘頭左右
這裡都有人解說
每塊石頭形狀的形成跟命名
都會有人解釋給我們聽
只可惜這天是週六
還有其他大陸人過來玩
人很多
光是進場就讓我們排隊等上幾十分鐘了
走的路程差不多是前胸貼後背
大夥一步一步往前走的
很緩慢...
 
這裡的鐘乳石配合燈光,照射成五顏六色
視覺感非常不錯
因為這裡沒有太多其他的燈光
所以焦點非常明確
還是一句----"壯觀"
可惜我對石頭沒有太多研究
不然應該可以觀察久一點
 
走出洞後,早已是香汗淋漓.....
這幾天這樣下來,這時候已經有點感到小累
雖然我是上車就睡的那種人
很多人配服我的睡功
不過還是會覺得累耶!!!
 
就在我們打算回飯店休息了
晚上還要去看印象劉三姊呢...
回飯店的這路上經過了小漓江
看到好多竹筏載著遊客前往
我們幾位團友馬上心動跟導遊要求說想去坐竹筏
透過表決
我們終於成行啦~
幾位不想去的就在岸邊等我們
於是呢~
出發前往小漓江嚕~~~
不過我們不能坐那種兩人座竹筏
只能坐那種船屋竹筏
好處是可以泡茶吃水果
壞處就是有個屋簷遮著
視野不太清爽啦~~
 
後來導遊就講給我們聽
外賓旅客是不能坐兩人竹筏的
會被罰款的
如果弄出人命
導遊會被抓去關
還挺嚴重的
所以我們就只能乖乖坐這船屋嚕~~
 
這裡小漓江感覺跟坐長線船遊漓江的味道不一樣
小漓江有點小橋流水的味道
因為水流比較慢
河道也窄,水深也淺
慢慢的欣賞風景進入到另外一個小天地
到了那裡感覺很特殊
還看到駱駝跟猴子~
這些是要給旅客拍照跟耍雜耍的
但那種扮相
我好像來到唐三藏取經的畫面 
呵呵呵~~挺好笑的
不過這裡的風景好漂亮唷!!!!
真的很棒~ 很想停留久一點
可惜岸邊的團友再等我們
所以我們就趕快再坐船回去了
回程還有解說的姑娘唱山歌給我們聽
邊聽歌邊看風景~別有一番風情,挺棒的
沒想到還有這種享受服務,呵~
 
回到飯店就來去吃晚飯嚕~
接著就趕著去看秀
時間還真是一點都不耽誤
緊湊的很
這裡還真是人滿為患阿~~~
印象劉三姐的名氣可真不小
有著張藝謀導演的策劃可是吸引不少人前往
很多台灣人對劉三姐的由來不是很清楚
導遊有稍微替我們解說了一下
這對大陸人來說
劉三姐本是一部電影
是說一位山村姑娘的淳樸和不畏強權作為的故事
電影裡是個悲劇
但深植民心,大家都聽過且看過這部電影
張藝謀導演在策劃這場歌舞秀時
很希望可以一鳴驚人
所以選用耳熟能詳的劉三姐為基礎劇本改編
再配合這裡的小島很適合搭乘天然山水為背景的舞台
很訝異他這邊的燈光可以把晚上的山打光打出來
燈光部分做的很好
我的相機無法拍的很亮
因為沒有帶腳架,所以都曝光不足
大家就看看形影吧!
這場歌舞秀場面十分浩大
演員約六百多人,是六個村的村民集合起來
每位演員也都是經過篩選才能入選
審核滿嚴格的
光是座位就有五千人座
一天晚上有兩場秀
如果不下雨一週約連演五至六天
透過這場秀~ 帶給當地觀光不少收入
也給這些少數民族不少就業機會
有政府的支持,讓這小小的地方蓬勃發展起來了
很了不起.......
 
我們看的這場秀是當天的最後一場
散場後.....
這些演員都還要集合排演一次
挺辛苦的
這時候都已經是晚上十點多左右
不過聽導演叫那些演員幹嘛幹嘛別打混之類的話
還真是挺好笑的
 
結束這場秀,我和阿姨兩三人由導遊陪同我們,前往當地著名的西街
也就是他們的洋人街
很多老外~ 也算是老外聚集的不夜城
西街上很多PUB
聽到西街這名詞時
讓我想到西街少年是不是從這出去的阿!
我想應該不是吧!
 
嘿嘿~ 大家會問-----我來西街幹嘛勒~ 當然不是跟老外喝咖啡啦!
而是受人托買名牌包啦!
這裡物價算是陽朔最高的
因為都賣上等貨
也是外賓旅客都會來這購物的地方
當然還是要小心有地雷啦!
買物一定要砍價的~~
不過我還算是OK啦!
幫手很多~ 輪不到我出馬.......賺到嚕!
買完東西導遊就叫車陪我們回飯店
我們是坐那種摩托車後面有車蓬
可以坐四到六人左右
很像民初那種拉車
不過挺好玩的啦!
來這邊還是要有熟人帶領比較好
自己晚上可千萬別亂跑唷!!!
 
這樣晃晃~ 嘿嘿!!! 又是晚上12點多了!
明天一樣一大早起床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