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想不到,這一天就要坐飛機回家啦!
本來想說抽一天打電話回公司,來問問同事有沒有什麼事情的~~
不過看看我的心得也知道
每天早出晚歸
還真沒有空檔可以在上班時間打電話回去哩!!
 
今天就覺得這前四天時間怎麼這麼快啊!!
雖然玩的很豐富
不過還真想多玩幾天
埃唷~ 不想上班啦!!
 
不管~~這天還是好好的玩吧!
回去的事回去再想吧!!!
 
一早來到這世外桃源
這裡也是陽朔境內著名的景點之一
前面大門口還有連戰來訪,所提的字匾在上頭呢
進去以後看到這邊建築都是古色古香
看的出來是後來才建造的
進去才發現......我們還要搭船唷!!!
這次坐不少船,大的小的都坐過了
搭船進去才知道什麼是世外桃源
因為我們要過幾個小山洞
才會看到另外一片天地
那邊種很多桃樹
因此有桃花源之稱
也是世外桃源命名之由來
這邊很多少數民族居住在這
我們坐船經過這裡
解說姑娘會叫我們用她們民族話跟他們打招呼
我記得好像是壯族話還是洞族話
她們說"朋友阿~ 你好!!"
朋友就叫狗肉
所以我們一路一直叫老狗肉、小狗肉的,你好阿!!
笑的我們笑到受不了
我們問解說員"男女朋友"可以叫男狗肉,女狗肉嗎?
姑娘是說這句話就不適用
還好不適用
要不然狗男女的不是很好聽吧!!
哈哈~~  一笑置之就好
不同的語言就會有這種玩笑
別當真就好
 
在桃花源中我們會看到村民在河邊洗衣
相當傳統的民村
而這裡的原住民
據說都沒有受什摩教育,甚至根本沒受過教育
所以也不會說普通話
因此也不會跟外界溝通
如果要溝通就要透過族長來交涉
但交流上就顯得複雜
看她們自給自足,跳舞自樂
應該是挺快樂的
不過我們也不曉得她們真實的生活到底好不好
這就只能用揣測的方式了
 
我們搭船的時候,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就是有大陸人夾在我們團內跟我們上船
基本上是一團一船
由於她們搶的太離譜
我們的團友還沒上船就客滿了
所以才被發現
問她們是否有她們的導遊
她們說是走散了,但她們是有導遊的
她們一直不肯下船
指揮員對她們說"你們不下船,船是不會開的,這不是你們的船"
後來其中一位就說"走吧!!他要我們下船,這才下去了一批人"
我們團友才能全部上船
不過我們這艘船還是有幾位大陸人
開船以後,她們才告訴我們,她們不是要這樣的~
因為她們已經被趕好幾艘船
一直就是上不了船
我猜想她們應該是自己跑出來旅遊吧!!
也沒有所謂的導遊~
但和外賓旅客一起的時候,顯得她們的待遇就差了!
好可憐唷~~ 如果在台灣,我們出去玩如果有這種待遇,應該會給我們罵死吧!!
在大陸~ 我們外賓待遇是貴賓級招待
很多地方都是外賓優先,看秀位置也是最好的視野
很好厚~
 
不過拍照我會拍到人頭,不代表位置不好唷!!
人矮也是一個問題啦!! 不能怪導遊沒盡力~~這是題外話
 
遊完桃花源,我們上岸後,就是狂拍照~~  可惜就是人多啦!
要拍個世外桃源的字樣,還真是不容易哩!
不過還是勉強給他按下快門好了
不拘泥太多了
這裡不像之前看的景很天然,由於建築是後天人為建造,還是有點人工感
不過很適合可以拍古裝劇場景
 
世外桃源的行程結束,我們就趕緊出發往靖江王陵去看看了
導遊說時間不多~ 要趕快嚕!! 再這沒有待太長的時間
靖江王陵看的出來時代攸遠
看建築就知道有歲月的痕跡了
幫我們解說的是當地的一位風水師兼算命師
對哲學非常有研究
替我們解說當地的風水,以及當年靖江王為何選此地作為王府
都有他的深意
建築上的位置跟擺放石雕的地方也有他的理論在
這中國文化還真是博大精深阿!!
應該叫老爸來一趟才對
我猜他會喜愛的
可惜待的時間不多,他解說的很棒,很想多聽點~
 
比較特別就是麒麟
她們稱為狓貅
字好像打的不太對,也打不太出來
在風水跟運勢上都是有很好的幫助
所以王府外邊也有狓貅石雕
所以一般人也都會建議佩帶小的玉佩狓貅
可以招財與避邪
老師有說~ 請狓貅要選對地方請
像這裡風水非常好的地方
很是適合可以請一個回家
不然就是北京的承德門
因為打勝戰回京,勢必都會經過承德門
氣場旺
午門的就千萬不要
因為午門是斬首之所
氣場不好的
 
很有哲理吧!
不同的論調就且聽就罷!
在台灣已經慢慢沒有這種觀念
因為我們西化已經非常深了
就連飲食也是如此一般
在那邊我們吃米食(米飯米線米粉)為主
比較少麵包蛋糕之類
害我多麼想念台灣的麵包阿!
回來不知道吃幾個了,呵呵呵~~~~
 
最後一站就是七星公園了!
來到這裡就開始下起小雨了~~~
感謝老天爺的照顧
讓我們來之前下雨又不影響我們的行程
現在要回家了
又再來一場雨
雨不大,所以不礙事
一路的行走都沒問題
只是拍照就沒辦法了
只照了唯一一景  ----  駱駝山
 
七星公園內有著名的洞穴
內有石碑文流傳後代
也有書籍出版
提供後人臨摹與傳承
故事很多很長
時代可追朔到晉代
所以歷史很久遠
解說員~ 真的很專業! 好會講~~
 
結束這邊就要到尾聲嚕!!
緊接著我們就要趕返機場
要坐飛機嚕!!
桂林機場不大,不過就是飛機喜歡遲到
因為這裡天況常常會影響到她們航班時間
所以我們又耽誤了50 分鐘才起飛
現在要飛到香港轉機
原本要等三個小時
由於航班延誤只需再等兩小時
應該夠時間血拼吧
不過我也沒買
因為都是名牌嘛~ 買不起,想買吃的,也只有巧克力,同事又不愛吃~ 算了!
就罷了! 因為也好累唷~ 到香港拼命啃在桂林買的水梨,因為不能帶回台灣~
今天吃了三個水梨耶!
吃完大家也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不說這個!!
 
到達香港後還要等到晚上11點50分哩! 才能回台灣啦~~
到台灣早就半夜了!
這又是一趟漫長的坐車旅程
不過我很會睡~ 不無聊的!
哈哈哈~~
 
很多人問我~ 為何不找朋友一塊去玩呢
其一
是因為我愛拍照
很多時間我會在等候跟不斷的取景拍照
這時候我不愛說話的
有朋友在我會怕影響朋友出遊心情或怕耽誤到對方時間之類的
這是我所不願意的
其二
我希望專注享受在視覺上
一個人的時候感受比較深
我希望這趟收穫可以多一點
感受深一點
導遊所解說的一切我都想認真的聽進去
我還跟阿姨說~ 埃唷!! 沒帶到錄音筆,應該錄一下才對~
不然回家應該都忘記了
阿姨說我太誇張.....
因為我覺得她們解說都很專業耶!
所拿的文獻資料不見得有她們說的詳盡
這樣算好學嗎?? 哈!
其三
應該很少有像我這種年輕人會想去大陸吧!
(自己說自己很年輕,其實年紀都不小~)
這種地方要約人也不容易
大家就當我是老人家吧~
我喜歡詩情畫意和富有文化內涵的地方~
越古老越喜歡,因為有很多故事好聽
越覺得世界之不可思議
感嘆古人的高超跟遠見以及成就
這是我很陶醉在這種旅遊之中
再說我也不是一個人啦!! 有阿姨陪著我,幫我很多事情的~~
老人家還是很搞笑,有夠好笑的
 
這趟旅遊很愉快,有了不同的了解跟認知~
看到真實的大陸美景
讓我知道要珍惜的很多
要學習也要很多
平常要多充實自己
以及要有體力
這是我深深所感之處
要去看美景~ 體力要好唷~~
(努力努力往上爬,那裡真是山很多)
 
朋友們~ 希望你也規劃你們喜愛的旅程
去放鬆心情
開闊視野
回來努力工作~
現在回到現實,每天依舊上班~
不過很懷念漂亮的風景
三不五時拿出來看看
會讓你再度感嘆的!
美美美~ 怎麼這麼美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