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足的真的要好好保養跟照顧啊~~~

--------------------------------------------------------

Q:我的先生本來就是中度扁平足,最近一隻腳的腳板漸漸內翻,與地板幾乎成一條平線,等於重度扁平足,因此走路不穩,而且一走路就痛。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毛病?也不知道該看什麼科的醫師?

A:有部分扁平足的人隨著年齡的增長,足內側的後脛肌腱也逐漸退化,變得無力,使得足弓更加消失,如果還常常過度運動、長時間的行走、提重物,或是體重過重就會造成骨頭結構因擠壓而變形,進而造成變形性關節炎。此外,也因足底肌膜的張力增加而引發足底肌膜炎。

治療方面:首先不要提重物、立即減少持續站立、行走的時間,也就是避免久站及長時間走路;使用口服非類固醇抗炎藥;足底局部物理治療,如短波或超音波電療;使用足弓墊,以使足部著力點回到外側,減少足底肌膜的張力和後脛肌腱拉力。(台北台安醫院復健科主任鍾佩珍解答,記者羅碧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