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動左手防糊
       人的大腦左右兩個半球,又稱左腦和右腦。左腦除操縱著右半身的運動外 ,主要還承擔著語言、倫理、邏輯等思維以及計算的任務,右腦除擔當支 配左半身的行動,還與音樂、繪圖以及形象的形成,主體的認識有關。它們各自擔當著自己的使命,又互相配合,支配人們的行動和知覺。
       在人們日常生活中,人們使用左腦遠遠超過了右腦。大多數人習慣用右手做事,日常的談話和思考、研究問題也都是左腦的事。相對地,右惱被使用的時間有限。那些說自己糊塗了的人,絕大多數是平常使用左腦多的人,平常總使用右腦工作的音樂家、畫家,即使年邁,糊塗的也比較少。所以,為了防止年老糊塗和老化,要加強右腦的使用。
       辦法是,當你用右手工作感到勞累了,就從椅子上站起來,用左手握住物體搖動一會兒。越是認真搖動精神就越集中,這時全身的肌肉都隨著運動,少則10~15分鐘,多則30分鐘,額頭就會冒出汗來,全身肌肉緊張部分就會得到緩解,頭腦覺得清醒,心情輕鬆爽快。採用這種方法來刺激一下很少使用的右腦,會使大腦的功能意外地得到恢復。

避免愈睡頭愈昏
       睡覺,就是想使自己可以全然放鬆與休息,若想避免愈睡頭愈昏,可由以下方法預防之:
       *睡衣的選擇,以輕薄、短小為最佳,材質則以會透氣的棉或絲最好;偶而裸睡一下,其實也不錯唷!
       *睡覺時,千萬別穿束腹束褲,或厚重、有鬆緊帶的衣物,因為那會使血液循環不流暢,愈睡反更加疲累!
       *適合睡眠的室溫約18至20度,但很多人往往喜歡在夏天的時候,開冷氣蓋厚棉被睡覺。這樣反因溫差過大,容易造成感冒。冬天時多注意室內暖爐的溫度,應避免溫度過高而影響室內的過於暖和。
       *睡眠的最佳狀態,乃在黑暗環境中。若頂著日光燈睡覺,睡眠會在不知不覺中被干擾,影響睡眠品質。但若真的很怕黑,沒有一點燈光就會沒有安全感、睡不著覺,那就得避免讓燈光直射床頭或臉部。燈光瓦數以20至40瓦最佳,可以把燈光照射在牆壁上,或買一盞小夜燈放在牆角即可。

睡前沒喝水習慣的人
       睡前、洗澡時候,水分流失量大,日本醫學專家警告,養成睡前不喝水習慣的人,容易造成血液中水分不足,而引起腦梗塞或心肌梗塞的危險。
       人在睡眠中仍會消耗一至兩杯左右的水分,從晚餐後到第二天早上起床前,如果都不補充水分,第二天早上起床或快天亮的時侯,最容易發生血栓,使血管堵住,引發心臟病及腦部疾病。
       國人在沐浴上習慣睡前洗個乾淨的澡再上床,但是洗澡的時候最容易流失水份,醫生建議,洗澡後最好要馬上補充水分,如果有泡澡習慣的人,則應該在洗澡前先喝一大杯水,以免在浴室停留太久,流失過多的水分,輕者也會發生呼吸困難、休克的現象。
       夏天到,為了一覺到天亮,開冷氣睡覺能睡得好一點,不過冷氣有防溼作用,乾燥的室內空氣又不流通,更會流失水分,因此有開冷氣睡覺的人更應該睡前喝水,但是不要喝茶,因為醫生說,茶有利尿作用,反而會排出比喝下去更多的水分,造成反效果,就算不會因有咖啡因而產生提神作用的人,也不適合在睡前喝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