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任何運動之前,都需先對個人的體質有所認識,例如:年齡、體力、體能,曾患過哪些疾病,以及體型之差異都必須在考慮範圍內。最好能有醫師或專家的意見,協助自己選擇最適合的運動及瑜珈體位法。

 

 

做運動之前暖身運動千萬不能省略,因為往往自己的疏忽就造成了意外運動傷害。運動傷害大致分為:關節的扭傷、肌肉的拉傷。通常關節扭傷到關節周圍之軔帶;肌肉拉傷則易造成肌膜纖維炎、肌腱炎或神經炎症。

人體在運動時主要能活動之關節部份有踝關節、膝關節、髋關節、腰椎、肩關節、頸椎、手肘關節、手腕關節等等。大多數的運動扭傷,常在這些部份關節發生。瑜珈體位法源於五千年前的印度,即苦修著藉模仿動物的姿勢並加以修正而得,是順應自然法則,配合呼吸調息、動靜平衡、身心統一等要訣,刺激身體恢復本身之自癒能力的一種健康法門。瑜珈鍛鍊可針對各種疾病提供修練姿勢達到防禦治療的功效,是比藥石更有用的身心自然健康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