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聯合報
 
今年是社福界最冷的募款冰河期,聯合勸募、伊甸等基金會募款縮減,每個月平均有兩百名捐款人因失業、減薪、股市套牢自身難保,取消捐款。聯勸「搶救危機家庭」計畫至上月底,募款不到目標額的百分之五。
聯勸理事長魏永篤表示,大環境不好,需要幫助的弱勢群眾增多,捐款卻減少。今年弱勢團體提出的補助申請達六億六千多萬元,打破歷年紀錄。

但是,今年五月起捐款持續減少,八月捐款金額比去年同期少了一千萬。上半年聯勸捐款人定期定額捐款平均是五百廿五元,較去年短少一百零二元,是十年來首次在年中出現衰退;單筆捐款也從民國九十三年的平均八百零六元,到今年僅剩七百零六元。

伊甸執行長黃琢嵩指出,與去年同期相比較,今年五月開始每月約減少募款收入兩、三百萬,近期為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的募款也下滑一成到一成五。

同樣服務身心障礙者的第一社福基金會專員羅光璇表示,今年五到八月,捐款較去年短少兩百五十萬。「定期定額停捐人數每月約三到四成,最近許多民眾捐款到期便不再續捐。」

募款困難,社福拚命想點子增加捐款誘因。聯勸設計捐款送小禮物,即日起至明年一月底,捐款三千元可獲聖誕老公公玩偶,五千元加送麋鹿。捐款專線,(○二)八七八○○五五六按九。

聯勸網址:http://www.unitedway.org.tw

 

如果有能力還是希望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吧~ 大家工作加油,替自己加油,也替別人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