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紐約病逝

突聞這樣的事情,還是很讓人措手不及,也難以置信,看到王永慶的高齡以及經營的企業規模,總是一位讓我感到相當不可思議的人物,曾經我跟公聊過王永慶,因為同樣都是生意人,背景總是都有些相像之處,也因此王永慶的逝世,多少又撩起懷舊之情。

王永慶是1916年1月出生於台北市,15歲輟學當學徒,16歲開了一家米店,靠用心和勤奮站穩腳跟,並在1954年創辦台塑公司。

50年後的台塑集團已經是台灣最大的民營企業,員工7萬多人,資產總額1.5萬億新台幣,他為台灣造就了名副其實的"王國",如今經營之神,與世長辭。

 

短短幾句話的報導,說盡人的一生。
但他的成就在每人的腦海裡,也都是了不起的人物,很多的觀念與理念,帶給我們社會和莘莘學子們都是很好的典範,也希望可以持續下去。

人的一生都有其終點的時刻,這時候我們都不必太過悲傷,畢竟人總是要往前看,面對自己的家人也是,一樣要用這樣的態度去面對,並期許還能為身邊的家人或社會更盡一份心力,讓我們的人生存在價值都是加分的作用,人的一生可以成就的,360行遍遍皆是人才,能夠成就什麼呢? 只希望能夠成就一件事,那就是: 成就自己的同時,也成就了他人。

這是偉大的崇景,我們努力達到~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