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海角七號,怎麼說呢?這是國片,語言、畫面、人物,對我來說都是很熟悉的人事物。
雖然是一段影片,不過感覺不像是看電影,很豐富的情感在這部戲中,只是當戲末之時,無法跟著劇情踩煞車,仍舊情感滿滿感受在之前影響著我的畫面。

既然看過了,感覺也是很不錯,感謝~P小姐分享我一些相關資訊,好解千愁阿~

po一下網評,給大家欣賞啦!


 

『好電影,真的是一部難得一見的好電影』

導演魏德聖將台灣本土的味道與許多不同的族群特性

加上劇中運用「新」「舊」時代的觀念對比,互相衝擊、對立、矛盾
這樣的情形,卻又能使所有的不協調因素整個融合在一起
所呈現出來的反而是渾沌交融之後蛻變成最純真的情感
故事海角七號,是圍繞在一段在大時代中無法成全的愛情中

六封無法投遞出的情書,終於在60年後得以寄出
但是60年前海角七號這個地址,如今卻已經無從尋找了…

主角阿嘉(范逸臣飾)是一個搖滾樂團的主唱,由於在台北發展遇到挫折
所以生氣之下,騎著野狼一路從台北回到家鄉恆春,失意之後回鄉充當郵差

范逸臣…其實我剛開始知道他是主角的時候,我並不是抱很大的期望
因為我ㄧ直覺得他是一個很不懂得情感表達的人,(不過他歌曲倒是不錯啦!)
之前他演的連續劇,我總是覺得他演技非常的差…實在搞不懂導演魏德聖怎會找他來當主角

不過在電影看不到三分之一的時候,我就驚覺導演實在是有過人的識人之力
范逸臣也將阿嘉這個角色詮釋的非常好,演技之進步實在是要給他好好鼓勵
劇中茂伯這個鄉土人物,可說是塑造最成功的腳色,只要有他出現的的地方,就絕對有觀眾的笑聲,而他與阿嘉這兩個新舊年代的郵差,生活工作觀念的差別
搖滾震撼的貝斯與琴音悠揚的月琴,也呈現許多強烈的對比

掌管恆春鎮大小事的會長,也是整部戲的靈魂人物
他介於黑道與鄉土的性格,他為了替鎮上人謀取福利
那種「林北要尬妳輸贏」的特性,也是很令人讚賞的

而其他團員----
鼓手水蛙…工作為修車店的黑手,因為暗戀老闆娘,順而替她照顧那三個兒子,因為愛,他願意無怨無悔的付出,和老闆和平共處…這是很多男人做不到的事情

在教堂擔任琴師的大大…是個13歲的音樂天才,那種特立獨行,什麼事情都不怕,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個性,也是非常的有趣
馬拉桑…一位小米酒的業務,與所有人都是很親切的對待,不服輸努力的個性,
其實有點感覺像台灣人民早期那種草根性的樣子,怎樣都不會倒

火爆的交通警察勞馬…一位原本是霹靂小組人員,因為工作危險,老婆受不了壓力而離去
最後轉而去擔任交通警察,一心的盼望老婆能回心轉意的痴心原住民
這些許多在別人眼中的怪咖,在短時間內被征召要組成一個樂團

而擔任這個樂團的負責人是一位從日本遠渡而來的友子小姐
因為工作的無奈,不得已之下只好硬著頭皮接下
中間也發生了許多與團員的問題,最嚴重的是與主唱阿嘉的敵對關係

在一次喜宴酒精的催化之下…
情緒崩潰的說出了許多委屈,也讓阿嘉重新檢討著自己的態度
兩人之間也因為這樣的化解,產生了其他微妙的情愫…
而日本寄來的情書,阿嘉因為好奇,所以將郵件拆封
但卻因為是六封日本信件,在看不懂之下卻將它丟在床下置之不理…
後來卻意外的被友子發現,而交代他絕對要把信件交給收信者
不要再讓60年前的遺憾繼續發生下去…信中的口白,是由日本的中孝介來配音

他那溫柔的聲音,加上文中的思念綿綿之情
讓許多人情不自禁的留下淚來~

恆春之美…在電影中你可以很清楚的從視覺感受到
音樂…在片中不止是聽覺享受而已,也是牽動許多人心的媒介
純真有趣...更是充盈在整部戲當中,絕對讓你從頭笑到尾
這部戲,我很希望大家可以抽空去欣賞
兩個小時多的電影,真的非常的值得,絕無冷場
國片是需要大家好好支持,不要再讓這種好電影被好萊塢的特效片光芒掩蓋過去了

如果你雙腳還站在這片土地上
『那海角七號~絕對是台灣人不得不看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