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眠不足,品質不佳,除了會讓人精神不濟,還會引發肥胖。
美國最新研究,只要每天能睡足八小時,體內就會分泌【飽足感荷爾蒙】,讓你輕鬆控制體重。
健身房裡大家拼命的踩跑步機,就是希望能維持苗條的身材。但是美國最新的研究發現,如果每天睡眠不足八小時,那麼即使做再多運動、吃再少東西,一切恐怕都是白費。研究發現,睡得少的時候,人體內的【飽足感荷爾蒙】會減少18%,相對的,飢餓感荷爾蒙會大幅增加24%。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在睡眠不足時,常常會有想吃東西的補償心理,原來都是荷爾蒙在作祟老是覺得餓,就一直吃東西,難怪體重會增加囉。
這份研究其實是針對1400名兒童的追蹤調查。
結果發現,只要每天多睡一小時,五年後過胖的機率就會大大降低20%。
如何幫助小胖哥小胖妹減重,也許可以從睡眠下手。
專家說,這份新發現其實適用所有年齡層。
現代人睡眠不足還老是為了體重苦惱,花很多力氣運動節食甚至吃藥,卻沒想到,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就是好好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