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世界佛光山道場附設的素食餐廳,都叫作「滴水坊」,這名字背後是一個感恩的故事。

話說星雲大師幼年出家時,一度罹患重病,數日未進食,他的師父派人送來一碗鹹菜,在那物資匱乏的年代,這已經是難得的恩賜,所以他吃每一口,就分外感念師父的愛護,立誓將來要獻身佛教、回饋師恩。

因此後來成立素食餐廳時,他便以「滴水」命名,希望發揚「滴水之恩,湧泉以報」的感恩精神,也為大眾開啟接觸佛教的方便法門。

蔬菜熬湯 味美至不辨葷素

三重佛光緣滴水書坊是北部唯一的佛學專業書店,藏書將近3萬冊,2樓附設的滴水坊,窗明几淨、光線充足,平常以上班族為大宗,假日則以讀書會和信徒聚餐為主。
招牌「小火鍋」有6種口味,時蔬原味、四川麻辣、泰式酸辣、日式味噌、韓式泡菜、中國藥膳,其中麻辣的湯頭是用中藥材、柳橙、玉米、羅漢果、辣椒等熬煮2天而成,滋味足但一點也不燥熱。
「手工水餃」皮Q且餡料飽滿,吃得出眾鮮雲集之味。「焗烤咖哩飯」香氣十足。「水果優格」用自製優格配上新鮮水果和藍莓醬,口感相當清爽。
「店裡不用味精,所有甜味都是花工夫用蔬菜熬出來的,」妙蘊法師說,要把素菜做好的用心可不下於一般葷食,「有個客人來吃了大半年,有天才赫然發現,原來我們是素食餐廳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