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將通貨膨脹定義為“一般物價水準在某一時期內,連續性地以相當的幅度上漲”。從這個定義,我們可以知道,要稱為 通貨膨脹,還得符合一些要件。
大體上,經濟學家是以對整體經濟活動的影響程度,來界定是不是出現了通貨膨脹的現象。

那我們來了解一下,關於 通貨膨漲的定義:

  • 單一商品漲價,不是通貨膨脹
  • 漲幅不大、也不是通貨膨脹
  • 通貨膨脹,因國而異

 

那怎麼樣才算是通貨膨脹的現象呢? 剛剛我們有解釋過 【一般物價水準在某一時期內,連續性地以相當的幅度上漲】。

而現在的台灣也是正符合這樣的現象,那麼我們要如何抵抗通膨呢? 這就需要我們再思考的地方。

目前明顯的狀況,對於大家收入支出的部分,就是收入不變,支出增加;來對應環境上幣值變小,物價高漲的情形。
也因而循環下來,每個人對於渴望的生活品質,無法達到很好的理想目標,長遠來看,希望的退休生活更是遙遙無期。

對於這樣的因應措施,或許大家會有比我更好的看法,一般而言,面對這樣的環境狀態,我們只能更加節省支出,並運用存款做更有獲利的投資,期望增加收入,這也是一種方式。
舉例來說:
平常我開車上班的上班族而言,現在使用腳踏車當交通工具上下班,每月省下的$3000,拿來當作每月定期定額的投資或儲蓄,幾年下來透過複利的成長,這也是可觀的一筆款項,這樣的方式下來,能夠抵抗通貨膨脹的情形,真的是綽綽有餘了。

而在這種情況下,你還不理財的話,可慘了!!!!!
如果你總是收支平衡的情況下,無任何結餘的金額來做規劃,幾年下來~ 你可知你跟有規劃人的人生會差距多大嗎?
因為你總是無法運用時間的效應,來達到複利的效果。這是相當可惜的一件事情~

因此 我希望你~
第一、節省開銷
第二、找尋可獲利的理財工具
第三、增加收入的方式

相信 做好這些,通貨膨脹的問題,對你應該不算甚麼了~ 對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