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價值 vs 價格

讓我們很難去定義之間的絕對關係,但是這樣的關係,我認為是可以讓我們去多想想之間的平衡。

舉例來說:藝術品

藝術品的價值要從何而定,怎樣叫做有價值的藝術品,怎樣的又叫做沒價值的藝術品呢?
往往說到這~ 我們都很難去定義它,但是以現在的社會,我們運用現代潮流與觀點,甚至是時代背景與技術來評量它的價值感,導致再細一步去談它的價格。
但是價格的催生,還是沒有一定的絕對值,最後只能說,只要買者願意,就能接受。

不過我認為 當有人認為這是有價值的東西,相對它就具有高價格的接受度,但也是因人而異。
但是當大多數人 皆認定這是有價值的物品,相對的 這樣的高價格一定可以得到認同。

我所要說的是這份價值 該如何去建立呢?
其實 就是存在於每人的個人觀點與觀念。

要改變一個人的觀念,是相當不容易的一件事情,不過 當價值感具有背後很深的觀念支持與背景,相信 這份價值可以慢慢建立起來,如果可以達到大多數人的同意,那 有價值=好價格,自然就會催生出來的,我相信應該是吧。

這份觀念並非絕對,當然還可以被討論的空間,如果可再腦力激盪一下,相信還可以激發更多的想法。
如果你有好的想法,來跟我好好討論吧!腦力激盪,應該會有不少火花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