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能一心不亂,達到真正的一心和專心,真的是非常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

有打坐入定的人就知道,如果要讓腦袋放空完完全全不想事情,或是只想著一件非常單純的事情持續很久,那真的是非常非常不容易。
最近有練習打坐的習慣,一早起來讓自己腦袋放空後,再開始上班的一天,自己其實可以感受到每天有不太一樣的變化。
不過現在認為讓自己有這個好習慣,非常好唷!
但是我認為很難達到一心不亂、或是放空狀態,因為總有生活的片段、待辦事項,不斷地繚繞在腦海裡,我總是在空白腦袋中,一些事情就這樣硬生生地打斷清淨的思維,然後我開始又強迫性地把這些擾亂我的畫面趕出腦袋裡。這樣一進一出的畫面,如果用漫畫方式畫下來,其實還滿好笑的耶!呵呵~ 內心交戰的小善童、小惡童,開啟格鬥之戰。

不過回顧我打坐的時候,其實內心還滿平靜的,想想你的一天下來,有時間可以讓你慢慢思考,和省思的時間嗎?很多人是做不到的。
因此大家生活的步調總是很緊湊。但又有多少人想要改變現況~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打坐,可能只想讓心裡和腦袋暫時都放空,其實我喜歡這樣的放空狀態,因為事後的腦袋是很清楚的,以及給我上班前心中一股暖流流過,好溫暖唷!

規律的生活作息和心靈的平靜是你給身體最好的養分,比吃補還好呢。
但是道理大家都懂,不過要能夠做到,都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甚至同年齡朋友問我,都覺得我是老人家,因為差不多像是養老的起居生活,但是說實在我還滿樂在其中,因為我重視心靈的感受。
健康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也是你體驗人生的基本分,基本分達到了,體驗的分數就是往上累加。

你希望自己人生有幾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