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涼心花茶】
二、【百棗桂花香】
三、【三仙奇異果茶】
四、【玫瑰茯神茶】
一、【涼心花茶】:
功用:消暑解渴、養心安神、
1.
﹝材料﹞:茯苓三錢、蓮子四錢、白木耳四錢、大棗8個、適量花果茶或桂花茶、冰糖或蜂蜜適量。
2.
﹝做法﹞:將蓮子四錢,與白木耳四錢、大棗10個,加上適量的水,泡一整晚,隔天加入茯苓三錢小火煮二小時,再加些泡好的花果茶(製作方法如下)加入適量的冰塊即可食用。
3.
﹝花果茶製法﹞:將花果茶用熱開水沖泡後,加入適量的蜂蜜或冰糖,此?熱飲;調好後加入冰塊。

二、【百棗桂花香】:
功用:增加抵抗力
1.
﹝材料﹞:百合二錢、大棗3個、桂圓乾4-5顆、桂花花茶1.5公克
2.
﹝做法﹞:將百合、大棗先用水煮半小時,再加入桂花花茶及桂圓乾即可飲用。加冰塊,如覺不夠甜可再加蜂蜜或果糖。

三、【三仙奇異果茶】:
功用:消脹氣,促進脂肪代謝,治嘴破
1.
﹝材料﹞:熱紅茶一杯,萊姆1/4顆,蜂蜜適量,奇異果一顆,麥芽一錢、山渣一錢、雞內金一錢。
2.
﹝做法﹞:奇異果去皮與萊姆榨汁注入已泡好的紅茶中,加入已煎煮好濾汁的焦三仙,加入適量的蜂蜜調勻冰涼服用。

四、【玫瑰茯神茶】
功用:平肝助眠、安神解鬱、穩定心情。
1.
﹝材料﹞:茯神二錢、茯苓二錢、玫瑰花茶、蜂蜜
2.
﹝做法﹞:將茯神與茯苓煮半小時後,加入玫瑰花茶與蜂蜜調味加入冰塊即可飲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