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瘦~ 我要瘦...  哈!! 一直這樣催眠我自己~
讓食物在我眼前消失吧!!


沒有減肥祕方- 節食及鍛鍊是減輕體重的最佳方法

亞瑟‧福蘭克博士是喬治‧華盛頓大學體重控制教研組醫學主任。他認為,瘦身沒有靈丹妙藥:「從來沒有減肥祕方,而且還被埋沒了幾十年。我保證,如果真有那麼好的東西,我們都會知道。它早就成為報紙的頭版新聞。我們都會服用它,根本不用在電視上推銷。」

營養專家戴維‧赫博博士認同福蘭克的觀點:「不節食、不鍛鍊,根本不可能減輕體重。」

1.節食不是絕食
每日三餐一定要吃,每次少吃點。節食不等於絕食。早、午、晚三頓正餐以外,可以在上午加餐,吃點酸奶和堅果,下午加餐吃點水果或者牛肉乾,可防正餐的時候不會有強烈的飢餓感,飢餓感會讓一個人在很短的時間內大量進食,吃得過飽。

2.低卡哲學
0.5公斤=3,500卡熱量。有了BMI值的參照,你就知道自己一天應該攝取多少卡路里了。前面這個公式是為了提醒你保證進餐的低卡哲學,不要總是開懷暢吃,每多攝入3,500卡熱量,你的體重就可能增長0.5公斤,反之少攝入就減少0.5公斤。

3.早晚秤體重
體重最能讓人警醒,門口放一個電子秤,出門和回家的時候都稱一稱。電子秤最大的優勢就是數字精準,精確到公斤後的小數點。限制你的體重上浮幅度只能在1公斤左右,否則就該反省自己是不是吃得太多了。

4.繫腰帶
穿低腰褲是近年來的時尚風,許多褲子腰線上沒有設計穿腰帶的地方,所以很多女孩子長期都不繫腰帶,逐漸腰寬體胖。能夠幫助腰部用力,鍛鍊腹肌,並且控制胃下垂等等的腰帶,一定要重新撿回來,這樣吃飯的時候很快能感受到胃部對腰帶的壓力,提醒自己停止進食。另一方面,繫腰帶能保持腰部的線條,使脂肪不會在這裏長期停滯。

5.一小時運動
每天哪怕再忙,都要挪出零星的時間湊成一小時來運動。爬樓梯、走路、站著等公車、去洗手間的間隙,都要培養運動興趣,把長期僵硬的關節活動活動。到了冬天,血管收縮造成肢體末端供血不足,時常手腳冰涼,驅寒最立竿見影的方法就是多運動,加快血液循環,使你的臉色紅潤、身體溫暖。踮踮腳尖、彎彎腰、聳聳肩、轉轉脖子,很簡單的就能擺脫縮手縮腳的可憐樣子。

6.多喝水、不吃糖及含糖飲料
記住你的身體細胞需要適量的水,不過不要在任何食物及飲料中加糖。你可在你的減肥食物中加入大量的水果、蔬菜、素肉及蛋白質食物。記住你今天吃進去的食物可能改變你明天的體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