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要素之一:時刻準備好你的相機

有很多一生只出現一次的精彩畫面都是在我們手上沒有相機的時候出現的。為了能夠拍攝到這些無價的照片,作為攝影發燒友的你,一定要隨時隨地手持一台能夠拍攝的相機。如果你的專業相機的個頭太大以至不便攜帶,我推薦你購買一台小巧的相機進行抓拍。我個人認為,一張在瞬間抓拍出來的普通照片,遠比一張經過長時間安排的色彩豐富的圖片來的有價值。
十大要素之二:讓你的人像照片充滿動感

在拍攝人像的時候,不要讓你的模特保持著一種姿勢,可以讓他嘗試各種各樣的動作。在這種情況下,能夠有效地避免圖片中人物動作的僵化,而且可以讓你的模特時刻保持一種自然的表情。

現在雜誌封面的PLMM的照片都是在這種情況下拍出來的。

十大要素之三:使用大變焦

在一般的情況下來說,你的鏡頭距離物體越近,拍攝出來的照片越好。因為近距離能夠消除掉令人注意力分散的背景,使主題突出,而且能夠得到更清晰的圖像。現在很多的DC都能夠在非常近的距離下進行拍攝。這為我們製造主題突出的圖片提供了方便。

十大要素之四:使用簡單的背景

在相機或者當時的情況不允許的情況下,我們只能夠進行遠距離的拍攝。在這裡情況下,盡量使用顏色和結構相對簡單的內容作為背景。這樣也能夠突出你圖片的主題。

十大要素之五:使照片的主題遠離構圖的中心

雖然把主體位於構圖的中心是一種非常正確的突出主題的方法,然而,適當的使圖像的主題偏離中心能夠增加圖片的動感,而且這種不傳統的方法也能夠吸引大多數的目光。但是對中心的偏離一定要適度,否則會適得其反,造成圖片構圖散亂的結果。

十大要素之六:將前景物體置入風景照片中

在我們拍攝遠景物體的同時,最好能夠把近距離的物體包括在圖片中(比方說圖片的四角)。這樣可以突出圖片的距離感,增加圖片的深度。

十大要素質七:尋找合適的光源

光對於膠片(CCD)的曝光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完美的光源能夠使你的照片看起來富有色彩、有深度並且美化你所拍攝的物體。強烈的陽光只是眾多光源中的一種,對於拍攝人物來說,多雲陰沉的天氣情況是最好的,因為這樣的天氣中,光線非常的柔和對於臉部的表現也非常的好。而在大晴天所拍攝的人像非常的銳利,而且會產生陰影。

十大要素之八:穩穩地拿住你的相機

要想拍攝到銳利、清晰的圖片,你的相機必須把持的非常穩。為了達到這種效果,在按下快門的時候,要勻速的輕輕按下,速度不要過快,否則會影響手持相機的穩定。你可以通過掛帶構成一個三角的支撐以保持相機的穩定。當然,最好還是能夠使用三角架。

十大要素之九:正確地使用你的閃光燈

如果你能夠充分地利用閃光燈,你就能夠極大地提升照片的成像效果。特別是在室內。每台相機的閃光燈都有他作用的範圍,在拍攝的時候要把物體至於閃光燈作用範圍內。一般來說,閃光燈的有效範圍在4~12英尺之內。不光是在室內,在室外閃光燈也能夠發揮作用,他能夠淡化陽光所產生的陰影,並且使色彩明亮。

十大要素之最後:使用正確的ISO SPEED(這個跟kodak的不一樣......)

大家都知道不同的ISO值對應不同的光線。一般來說

ISO 100:晴朗、明亮的天氣

ISO 200:多雲、陰冷的天氣

ISO 400:室內,夜晚

但是由於DC的特殊性,在高ISO值的情況下會產生噪點。所以有可能的情況下就盡量使用低ISO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