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 就乘坐9:00的巴士,從新竹開始前往阿里山~
有舒雅陪我同行,真的很不錯,因為多一人,可以幫我
背腳架耶! 真是太棒了! 這次的旅程,是報名救國團的
行程,安排的不錯,雖然旅程下來有點辛苦,不過值得...

因為我們都還年輕嘛!

這一天是個可以紀念的一天
因為我看到2006第一道曙光,在我眼前閃射出..帶著奇妙而感動的心情,讓我的情緒高亢了起來,
大自然景物如此,真讓人驚歎不已,
身為人...真好

從9:00從新竹出發至阿里山
沿路停了一處休息站,便直達阿里山,到達阿里山時間為2006/1/1 AM2:30時間,我們便開始前往臨時月台的方向,導遊們跑前線幫我們買票
這時候覺得 "嗯,參加行程的好處就是不必自己跑"  感覺挺不錯的

快到達月台發現...哇! 真多人...
排隊排好長喔~ 不過死命也要擠上車...
在車廂內大家都是背貼背,真的是非常非常擁擠,好在到達山上觀日平台時,人還沒有非常多,那時已經4點..
趕快卡個好位子,雖然不是第一線,不過第二線也可以拉!
"沒魚蝦也好嚕"....

確定位置後,立刻腳架趕快架起來,不然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晚一點怕就沒地方架了,還好選了一處旁邊也是要拍照的攝影師
兩隻腳架這樣的的陣仗,應該比較不會被推倒吧! 呵~
然後就定位後,就開始看一下星星和舒雅聊天耗時間嚕,零上7度的溫度,真是頗冷的,尤其坐著不動真是冷阿!
好在有買個羽绒衣(NIKE) 真是保暖~
看著天上滿天星星...真是漂亮阿! 應該可以看到三-四等星吧!讓我懷念起當初在清境農場住的星空閣樓,躺著睡覺也能看星星...
那時和家人一起悠閒的感覺真好。

五點鍾天空漸漸有一點點的光線了,大家開始拿起數位相機拍照,被感染到這樣的氣氛,讓我拿出我的數位開始拍嚕!
後來看一下後面...嗯,人越變越多了!趕快站起來,怕等下給人踩過去嚕~

接下來到日出的兩小時,大家的情緒果真慢慢高漲,大家一直往前擠,這時候有人就比較不守規矩,不管有沒有先到,就一直擠...唉
這時候我就慶幸有架腳架有著緩衝的空間,不過也有幾次讓我不小心要親著腳架跌倒,真是...
後來有個阿里山導覽來跟我們講解,述說著春夏秋冬日出都有不同的方向,這導覽十分幽默,讓我們一直哈哈大笑,不過這導覽位子也太會選了吧!
就選在我正前方,讓我錯失一段時間的拍照時間,是有點可惜拉!不過看在他十分的幽默,就不耿耿於懷了,還好快要日出他就趕快走了,
要不然我想他一定會群眾XXX的!

哇...日出的湧現真的是十分快,果真像導覽說的,阿里山的太陽是--- 跳動的太陽,一秒跳兩下唷! 意思就是很快...本來還不相信,親眼看到後,
真的不得不相信了! 真的很快,如果沒有動作快,就會馬上錯失這樣的畫面,當然也絕對不能夠眨眼睛的拉!
不然幹嘛一晚沒睡勒,對不對?

一看完日出,大家就馬上鳥獸散,這時候我覺得這麼辛苦上來,就看個日出兩秒鐘時間嗎? 這時候真希望多停留一會,不過看舒雅那樣等我,是有點不好意思,只好趕快拍一拍走路下山去嚕~
結果沿路美麗的景色都盡收眼下,真的是很漂亮的,而且這一天沿路可以一直跟小火車拍照,為什麼呢? 因為只有這一天,阿里山會開這麼多班次的火車阿! 哈..真是開心!
阿里山這天的天氣十分的好,而且山下的雲海更是美,讓人驚豔不已~

一直沉醉在拍照和看風景裡,有點時間來不及了,導遊跟我們約9:00山下集合的,怎麼走了這麼久,一直沒到呢? 而且山上導覽說只要40分鐘時間!
都走了快兩小時了,後來還不小心迷路了耶! 因為飯店太多,不曉得出口到底是什麼方向,所幸到旅客中心問一下,就順利出去了!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遲到一些時間了,導遊還是很辛苦的等我們,真是感謝~ 但還是有人遲到更久...就自我安慰一下嚕!

集合時間過了很久,有些等很久的同伴,不免發出抗議聲...希望導遊在這裡等待,其他人是否可以先回車上歇息,就由一個導遊帶我們去停車處....
奇怪,怎麼一直走不到呢? 好遠唷! 有同伴還更誇張,跟導遊說不走了,請導遊叫司機開車上來,這時候其實我也很想休息,不過我覺得這麼做很不應該,這裡人潮這麼多,車難停是很正常的,接下來要司機來載,遊覽車這麼大要迴轉倒車都有困難,因為只有雙向車道,萬一有意外,不是更糟糕,不如多方忍耐,畢竟平安回家是最好的,所以呢...當前面同伴停下不走,我還是叫舒雅繼續走,沒想到舒雅也不打算走,好在溝通一番,舒雅願意走...
當然我有把原因告訴他,其實這樣的情況下,同伴是需要鼓勵的,不應該跟著其他人鬧脾氣,還讓導遊難做事情~ 不過這番溝通,好像氣氛有點糟糕耶..
但沒想到撐一下,就到拉~

哇! 一上車坐上位子,疲憊感馬上湧現,一下子就睡著嚕~ 哈..真是好睡!
到了奮起湖都不想下車嚕~
不過一醒來精神就比較好了,開始逛逛買東西啦~買了一盒黑糖麻薯和兩把山蘇,帶回家給家人吃~ 就吃飽回家嚕!
一路上還是睡就是睡...到達新竹已經6點半了! 帶著舒雅去吃拉麵,今天剛好是8折日,只有拉麵八折,不過已經很高興了!

後來就載舒雅去火車站,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嚕! 雖然不是非常非常完美,但其實很多時候忍耐一下,就沒有事情了! 大家也會高高興興的,本來想說下次舒雅應該不會想跟我玩這樣的行程吧! 沒想到舒雅還寫信跟我說,下次再出去玩吧! 嗯~~希望他玩的愉快! 我知道有點辛苦和疲累,不過年輕總要有點點故事吧! 才會有回憶阿~~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tta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